月亮星座:你的情緒與需求

月亮在占星學當中象徵著我們情緒上的安全感,我們的無意識的一部分,這一個部分會透過立即的情緒反應來表現,有時候就像是一種反射動作,或者說直覺的感受,例如當我們在遇到挑戰或危險之前,立即就有的一種預感,或者當你突然因為某件事某一句話感到激動不愉快,這可能都是月亮星座所代表的無意識當中的不安所引發的警告。當然月亮星座也暗示著潛在我們內心當中的不安以及容易覺得被侵犯或有危險的地方。

這些情緒上的不安全感基本上來自於我們的生活體驗,特別是在童年生活當中的不愉快經驗所引發的,所以月亮也暗示著我們怎麼樣被養育長大的,我們與母親的關係,也代表照顧自己(照顧別人)。 然而月亮星座也是我們內心當中女性原型之一(其他還包括了金星甚至海王星),我們常會把心中的女性原型表現在自己身上(特別是女性),也可能將這樣的原型投射到身邊的女性(母親、妻子、情人)身上。


月亮牡羊:自我、勇敢、獨立行動、喜歡挑戰

我在台灣最好的朋友之一就是月亮牡羊座,雖然溫柔婉約的外表像極日本療傷系的女明星,可是我常常笑她骨子裡是個男人,一個人可以跑去充滿黑手黨的義大利自助旅行兩星期;另外一個定居在美國的月亮牡羊座則跟是說她要去考FBI呢!

衝!衝!衝!對月亮牡羊座來說,生命就是一條追逐夢想的跑道,由於牡羊座是火象中的開創星座,所謂的開創星座就是會主動去爭取、去行動、去改變,火象尤其是充滿能量與自信,月亮牡羊座不論男女都是相當的自我、勇敢與獨立,既不喜歡別人告訴該怎麼做,也不像月亮天秤座什麼都要手牽手一起行動;月亮牡羊座是在行動還有克服挑戰當中得到自信與安全感。

月亮是我們內在的情緒與感受,來到牡羊座就變的很直接、很沒有耐性,如果他/她們想要什麼東西,不但是「我要」、而且是「我、現、在、就、要」。

行動,是月亮牡羊座的標籤,我很懷疑他/她們一出生就被輸入了「做什麼都好過沒事做」的指令,當別人還在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候,月亮牡羊座已經開始抖腳提議要續攤,如果是欠缺行動力與信心的人非常適合與他/她們做朋友。不過要小心──月亮牡羊座的行動像是少裝了煞車,不管是講話還是動作經常「咻」的一聲就衝出去了,旁人很容易被掃到颱風尾,神經很大條的他/她們還會一臉無辜說:我不知道這樣你/妳會痛耶……

火象也代表本能(直覺)式的反應與無窮的潛力,牡羊座就像獵人,靠著直覺就知道獵物的動態、靠著自信才能與獵物搏鬥。月亮牡羊座的人需要在生活當中製造挑戰與刺激,太過平凡平順的人生不僅男生受不了,就連女生也會覺得無聊,這時候就會開始抱怨生活、抱怨工作、抱怨伴侶……要讓月亮牡羊座發洩多餘的精力的最好方法就是把難度升級──買一堆DIY的傢俱回家、找幾個新市場去開發、或是勾引幾個備胎,他/她們喜歡競爭喜歡挑戰,越是需要花費時間精力越是會上癮。

其實月亮牡羊座的人需要相信自己是特別的、有潛力的、有可能性的,生活如果只有工作與帳單那簡直是一種詛咒,月亮牡羊座需要被賦予使命、需要被挑戰與激發潛力,他/她們相信生命是一場追逐夢想的跑道,不斷的衝衝衝期待在中繼站贏得每回合的小勝利。身為月亮牡羊座的家人或是伴侶或許很難擁有安定、保障的生活,可是月亮牡羊座的熱力與速度會讓生活充滿繽紛色彩的;與其拿生活的牢籠困住他/她們,不如讓熱汽球起飛去貼近天空,你/妳也會因此發現自己與生命當中更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