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創業賺了三萬三千三百多元後,為了創造更多的利潤,我便透過價格比較網站OMIwww.omi.co.kr)、討價還價達康(www.enuri.com)、Best Buywww.bb.co.kr)計算出全國最低價格,並且直接拜訪批發商。

和沒有產品就開始創業的階段是不同的,這次的一開始,就準備了以往曾銷售過的ODESSEYVONIN MONODIME,作為「誘餌商品」(為了吸引顧客的成本價商品)。但結果價格並不太令人滿意,因此我放棄了這些產品,回家重新搜尋其他產品。絞盡腦汁後,突然想到「有沒有全國銷售產品排行榜?」於是後來找到了「OMI人氣商品排名」的各種商品人氣排名榜(www.omi.co.kr/top20/goods_top20.asp)。

透過無止盡的搜尋和數日的資料收集,終於找到獨樹一格的產品,即男性保養品NIVEA for manEMOTION。用賺來的三萬三千三百多元、加上跟父親借來的三萬三千三百多元,總共六萬六千六百多元,向批發商購買一百組EMOTION產品。

針對選擇男性保養品方面,我有另外的理由。因為女性保養品的種類繁多,高價位保養品的行情也常被破壞,利潤也不盡理想。和女性保養品相較,韓國國內的男性保養品五大產品,扣掉沒有品牌的產品,男性喜愛的產品都大同小異。

我個人對於為什麼沒有企業投資男性保養品,感到相當驚訝,因為就我看來,這是個黃金市場(事實上,兩年後的乳液和美白等相關商品推出,就相當地成功)。男性保養品當中選擇EMOTION,是因為在AUTION網站上看到三天內銷售一百組的盛況。

網路銷售和一般賣場不同,利潤相當少,因此要關注集中在可盡量避免風險的安全商品上,也就是已經有銷售檢證的商品。剛開始銷售時,主要在累積銷售經驗,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想要先體會「啊!就是這樣做」的經驗。

從批發商那裡買了一百組的EMOTION,不到十天就全部賣完了,而我比原來的事業家還快速銷售產品的know-how如下所述。

首先是將最初的CF連結到網頁打廣告,首度將廣告連結到網頁上,並積極地運用顧客滿意度和該產品模型。另外,乾淨的網頁和詳細的產品說明等,是我自己透過書本學習的。結合原來的行銷策略和我的概念,產品頓時就銷售一空。

完成一個月三萬多元的系統

初期採用的流通結構是「公司代理商批發商消費者」,而現實的條件比大型企業還要複雜。然而因為用現金大量購買以及最少利潤政策,因此可以賣得比大型企業還便宜,用全國最低價格販售。

然而如果想和大型企業對抗,就必須具有競爭力,那麼就不能和中間流通企業批發商交易,則必須和代理商直接接洽。這麼想之後,我就應該直接打電話到該公司詢問。於是我馬上撥了電話。

「你好。這裡是○○區,我開了一家化妝品店。我想知道該區域銷售代理店的電話號碼。」比想像中還容易,我馬上就和該地區交易處的社長通電話。

「我想要現金購買大量產品。請跟我碰面。」後來和交易處的社長見了面。

「我想要買一百組男性保養品當作學長的畢業禮物。請賣我○○元。」社長聽到價格後雖然面有難色,然而聽到交貨後即可馬上收到現金,便回答沒有問題。其他的批發商和大型企業幾乎都是採月結制,但我利用大量購買的優點,約定交貨後馬上支付現金。於是我憑著可將產品全數賣出的膽量,進行了這次購買,而且我認為就算情況再糟,也不過就是以成本價出售。

交易終於完成,離初次交易還不到十天,物品就全部賣光。利潤是六千六百多元。第一次交易因為怕對方不賣東西給我,才騙他說是要送給學長的生日禮物,第二次該怎麼拿到貨品呢?思考後的結論是據實以告,於是我鼓起勇氣打電話。

「社長,實際上那些產品送給學長後,我把剩下的拿來做生意,沒想到反應出奇地熱烈。請再給我五百組。」

於是我提出比最初交易時還要低的價格。因為我看到其他地區的批發商,大多都是以批發物品的價格在網路上銷售,因此我就抱持著「不行就算了」的心態提出更低的價格。

社長當然驚訝地目瞪口呆。因為五百組的數量,就算鋪貨在大都市全區域,也不一定能夠全數消耗。
社長建議採用更棒的超人氣套裝商品,把價格提高,說服我購買那種套裝商品。我做了確認工作後,發現這比我原來銷售的商品更好,因此價格當然會比較貴。確認沒問題之後便訂購商品,因為數量較多,所以需要較多的準備時間。

我耐心地等待產品送來。在等待的期間,發現第二種商品NIVEA for man有充分的價值,因此嘗試著聯繫相關廠商。我和剛進公司一個月的新進人員碰面,他說最低價格以下的要求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我馬上改口說要訂二百組。聽到這麼多的數量,新進人員驚訝地說不出話來,甚至成為公司的英雄人物。之後還和他成為相當獨特的事業夥伴,不過這是在他離開公司之前的事。

不到二十天,那二百組東西就全部賣完了。另外,這個產品雖然沒找到CF廣告,但我找到了平面廣告,並把它連結到有優雅音樂的網頁。對於能夠在線上購物網站中,首度營造出讓顧客感受舒服平靜的購物環境,本人相當地引以為傲。

這就是我兩年內每天花一個小時(填寫宅配單的時間),一個月賺三萬多元的背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