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母親身上,隱約學習到類似投資的原理。之後,我由書中得知母親的投資原理和富人的投資原理相同,並且還花了許多時間思考學習,進而實踐投資,現在就和各位分享我思考的投資概念和投資原則。

小時候從母親身上學習的投資秘訣慈祥、和大家相處融洽的母親,雖然她所學不多,卻是個勇於投資的人。在我國小三年級時,母親果敢地購置新屋,當時她只有房價百分之三十的現金。一樓的一個房間是我們家;一樓的另外二個房間和地下室的房間租出去,以百分之四十的租金,百分之三十的債務投資。母親說,當時的房價已經飆漲了百分之三十,她雖然擔心房價下跌,然而卻還是堅決地做了決定,結果往後的房價持續上漲。

等到債務都還清後,母親準備大筆金錢,準備再繼續投資。她以折扣價買下阿姨公司的支票,再回收金錢。這個投資的本金是十三萬三千元左右,一個月有三到五分的利息,再加上夫婦賺來的錢投資,五年後變成三百三十三萬多元。這個投資超過父母親兩個人總和的收入,一個月有十六萬元以上的投資收益。後來,他們花了五百萬元購置二十年的舊屋重建,之後雖然因為IMF 而有了極大的損失,然而在完全沒有債務的狀態下,他們並沒有遭遇到太大的困難。父母憑著重建的住宅,收了七年的租金後,回收了當時所有的投資費用,近來更聽從我的建議,購買可以重新開發的大廈。

觀察母親的投資,了解到很難依勞動比例來賺取金錢,父親辛苦地勞動賺錢,卻很難超越母親用投資賺取的收益。我透過母親的投資,觀察到投資的秘訣。母親了解投資的原理和力量,而且她大部分的投資都是在日常生活社會中與許多人的對話所展開的。

窮人的金錢流動V.S.富人的金錢流動

窮人和富人的差異是什麼?長久以來,我不停地思考這個問題,雖然總是重複地思索,然而答案卻超乎想像的簡單。僅僅就只是管理金錢方式的差異,如此而已。富人和窮人各自的管理金錢方式並不相同;然而,其中的差異卻非常地簡單明瞭。

窮人的觀點V.S.富人的觀點

窮人為了賺錢追著錢跑,然而富人卻不追逐金錢,韓國鉅商林尚沃說:「做生意的人賺錢。」賺錢就是指把其他人的金錢轉移到你的身上。想要擁有讓財富擁抱自己的能力,找份賺錢的工作,就是實現財富最簡單的方法,而富人共享富人口袋的方法,是最簡易實現財富的方法。我花許多時間思索這個部分,突然聯想到華倫.巴菲特。也就是如果想成為像華倫.巴菲特一樣擁有卓越投資能力的人,共享富人的口袋是最簡單的方法。

大部分的人誤以為,要像討債企業公司那樣取得別人的金錢,才能夠成為富人。然而,我所看到的世界頂級富人或韓國最有錢的富人,卻絕非如此。他們不但提供客戶最頂尖的服務,並且還將「讓生活不便之處變得更方便舒適」作為他們經營的焦點。

每天投資一小時 就能成為富人

美國馬里蘭州有個叫做大衛的青年,懷抱著金礦事業夢想的他,有一天在某處發現了不少優質的金礦,大衛隨即買下礦脈,並把挖掘出的金礦送至提煉所加工;大衛相信,未來只要在這裡多挖幾次金礦,就可以將最初的投資金額全數回收,之後賺進大把鈔票不過是遲早的問題罷了。可是,有一天金礦突然消失了,大衛懷著不敢置信的心情,拚命地挖掘金礦,然而卻都徒勞無功,他懷抱著失望的心情,對金礦事業徹底死心,並且還將礦脈及所有設備廉價轉賣給中古商人。

買進礦脈和設備的中古商人,馬上雇用專家調查這處礦脈,驚人的是,他們居然在大衛停止挖掘處「不到一公尺附近」,發現其他金礦的蹤影,結果中古商人賺進數百萬美元。由新聞報導得知此消息的大衛,只能心痛地搥胸頓足。不久之後,大衛開始挑戰保險生意。為了避免再次遇到上次的情況,只要在經營途中遇到辛苦,大衛總會在內心這樣告訴自己:「以往我因為意志薄弱無法忍耐,錯失了一公尺前方的金礦;因此,現在我就算被拒絕兩次、三次、甚至五或六次以上,我也絕對不放棄銷售保險這條路。」結果,大衛以韌性和耐心重新挑戰,一段時間後,甚至創造出一個月銷售數萬元以上的保險佳績,成功地成為全世界最頂尖的保險銷售員,他的韌性和耐心助他獲得成功和勝利。

除了韌性外,還要加上運氣。西方俗諺道:「世界是屬於忍耐者的。」忍耐,可以改變我們人生中的版圖。根據一項研究結果指出,沒有耐性的人,罹患心臟相關疾病的機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無法忍耐」是常見於大家身上的弱點,通常會無法忍耐,感到焦急不安,而這種「焦慮症」會破壞我們的人生。二○○四年,韓國國內持續地景氣不佳,再加上嚴重的失業問題,使得許多青年惶恐不安。我想奉勸這些青年,千萬不要被安定的職場困住,必須要擁有夢想;更重要的,要懂得建立具體計畫,每天必須投資一小時在實現夢想的計畫之中。而這樣每天投資一小時的行動,也可以運用在實現成為富人的夢想上,或許一般人並不能輕易地因此成為大集團,卻能成為生活有餘裕的小富人。不過觀察現況,會發現許多人並沒有將時間投資運用在真正重要的價值上,這是相當令人惋惜的地方。

在我的一小時計畫中,我每天運用這段時間閱讀財經和企管等相關書籍、游泳和健身。因為閱讀這些書籍,讓我往後經營起年收益達七百萬元的小企業;而持續不斷地游泳,更讓我成為僅次於選手的頂尖泳者;健身對我的幫助最大,不但讓體格瘦弱的我增加十公斤,更讓我的肌肉比從前還要發達。以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每天投資一個小時所實踐的成果。

懷抱夢想,首先建立小計畫,並在每一天投資一小時實踐之,這就是我想告訴所有夢想成為富人(包括我)的人的重要關鍵。如果覺得成為富人的道路寂寞又艱辛,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尋找富人導師。我能夠以年輕之姿,超越同輩朋友的經濟水準,也都是因為富人導師的教誨;從現在開始,你也能在你的人生中尋找他們的蹤影,我已經告訴各位所有我了解且成功執行的原則道理;現在,就換你尋找邁向成為富人的道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